緬懷英老師

我們 60 年同班同學韓婉君,最近寄來一批她保存了54 年的"寶物", 畢業同學紀念冊上的臨別贈言。英千里老師的題字留言就是最醒目的一幅。當時英老師身體已十分衰弱,常臥病在床。但有學生要畢業,仍然打起精神,提起毛筆為她題字題詞。

Read more

外文系開宗明義課便是英千里先生的"西洋文學介紹"。先生瘦弱的 身軀坐在龐大的臨時教室講臺上,下面坐滿了學生。先生聲音不大,但講到荷馬古戰場時神釆飛揚。

Read more

導向這五間教室的走廊,並不很長,但是對於六十年前在那裏上課的我,卻是記憶深邃的迴音長廊。大教室朝外的一側,常籠於橄仁樹密集的綠蔭。英詩課由外文系英千里主任親授,所以我每次都會看見他遠從主任辦公室經長廊一路走來,上下一色深藍西裝,白襯衫窄領帶,步態雖然從容,神色卻不很輕鬆。

Read more

“我的朋友”及同班好友王華燕要我寫一點關於英老師的紀念文字,我對他說我實在是沒有資格寫,因為我在班上不是好學生。但拗不過他的堅持,只好在此回憶一下聽英老師講課的點點滴滴

Read 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