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思我見

幾年前,《田寶岱回憶錄》出版前,外文系學姐田之雲負責為九十多歲的父親校對書稿。田大使提及童年住在北京「水墨胡同」的四合院,並引述父親的詩句:「人慕繁華我喜靜,人趨要衝我喜偏;因愛水墨名字雅,欣然卜居棘闈邊。」

Read more

多年前走訪英國時,專程去了利物浦「披頭四故事館」朝聖。位在地下室的故事館以磚牆為主體,古樸而厚實。蜿蜒的走道連接一間間的展區,兩旁的磚牆上貼滿文句,有影響披頭四的名家之言,也有他們四人的言論,還有各式各樣的塗鴉,邊走邊看,感覺逐漸接近他們的搖滾世界了。

Read more

五十年前,人與人溝通最迅速、便捷的方式是打電話,一家人共用的那一部電話在家中穩居要津,是眾望所歸的焦點。後來手提電話出現,通話不再受地點之限,但要價昂貴。之後經過二十年的演進,各種價格、功能、款式的手機應運而生,加上網際網路的普及,彈指之間就可以聲息互通,廣受大眾青睞。等到微信、Line、Whats

Read more

這是一本與眾不同的老人書」,以宏觀的視角深入淺出探討老人議題,衡古往今來不同文化 對待老人的態度,深入探索現代老人的焦慮與無奈,檢視全球化的浪潮對老人的衝擊,剖析各 國政府的老人政策。全書以議論、說明、訪談、分析,交錯穿插,夾敘夾議,央情理,帶領讀者探 看老的世界,思考老化的問題。

Read 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