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風化雨

少年艾略持的詩選-序】

我思我見   A Note of Thoughts

 

00年初,新冠病毒猖獗。大家皆受命居家避疫。導致百業蕭條,萬事不興,世界進入一片沈寂,如似荒蕪大地。因此聯想起大詩人艾略特(T.S. Eliot)名詩〈荒原 〉( The Waste Land ),於是開始廣搜資料研讀。所幸網路世界無限。在那空間,找到很多相關資訊。為打發足不出戶的時間,便網購有關的書籍,並逐步的翻譯了艾略特在早期自己出版的十二首小詩,Prufrock and Other Observations (1917)

 

前兩首詩原載於臺大外文系英千里紀念網站<https://ying.forex.ntu.edu.tw/detail/19/581>春風化雨欄目,在此則略修詞。

 

書中我的前言、後記等都是參考了學者專家研究書籍後,而有了我思我見之讀後感言。希望對艾略特有興趣的讀者及高人對本人之淺見,當視茶餘小品而已。


非常感謝好友藝術家梁佩鳳女士費心創意的插圖,增加了此書 的「可看性」。

 


此書於2024年1月由美商EHGBooks微出版公司出版,美商漢世紀數位文化公司發行。


Tags: 趙蘭潤,少年艾略持的詩選,梁佩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