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甲子的Clouds Reunion

學會在風雨中起舞

 

想寫這封信,已想了很久一段時間了,但就是提不起筆來,就怕一寫便是滿篇意志消沉的牢騷。近一年了,實在不是短暫的時光,這十來個月,我們關禁閉,沒有自由,不能隨心所欲的外出消遙,僅僅去餐館吃個飯也不敢,我們的年紀走到這一步,可說是非常悲慘。看到你們在台灣能過正常生活,令我們羨慕不已,認真思考搬回台灣。

除了病疫改變了我們的生活方式,疏遠了家人及朋友,先是大家驚慌買食物,口罩,消毒劑等必須品,然後每天看嚇人的錯誤訊息,接著是得病,死亡的數據,令人煩惱。從未想過美國這麼一個國家會如此雜亂無章,沒有一個領導人物可治國,安撫人心,反而唱沒有 commom sense 的反調,政治重於人命,我想台灣也是如此.

我的生活也完全走樣了,所有的活動全面停止,心情大壞,游泳池關了,我只有改成走路,我最不喜歡的運動,漸漸的我習慣了,從半小時走到一小時,在溼度高的夏天,我也忍耐了,每天天不亮就下樓,我們的社區,安全,環境好,空氣品質佳,而且鄰居都是Active的老人,所以我每天遇到同樣的臉龎,大家會心一笑.無可耐何。我的跳舞,由舞池練習變了zoom的網路教學,雖然仍是private lesson, 但行得通,沒有實地練習,興趣大減,有些舞友依舊照常上課,比賽,我想我們這些high risk 的老人,還是安份守已吧。三個月前,我又在網路上自修西班牙文,上得很有興趣,廿年前我修過西班牙文,竟然還記得不少單字,這對我來說是個很大的鼓勵,所以每天很用心,老頑童說我又回到了北一女時代了.老頑童也學我的樣,在修日文.我永遠是他的模範,可惜他不學做菜,否則我就可退休了,該是多麼好的事啊!

我們佛州的雲彩特別漂亮,所以我走路帶著欣賞大自然的心情,還照了不少相片可與你們分享。囉囉嗦嗦寫了一大堆,應該不算抱怨吧!

這次大選,我們已投票了,因為有人利用權勢,控制郵局,我們早投,自己送去收票處,現在的美國已沒有trust這個字了,可悲啊。

老朋友愈來愈少,我們應該多多聯繫,有一晚我醒來想到已走的同學,非常傷感,無法再入睡,我後悔在校時沒有多與同學們接觸,是人生一大損失!

願你們多保重,明年回台去看你們。

方婷兒 2020.10.25









Tags: 方亭兒,病疫,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