雜憶拾零

【永遠的家-台揚四十週年】-上

閒翁2023.5.15

 

20221116日,回到台揚,參與了台揚40週年慶,回想著當時1970年代後期,台灣發展高科技的計劃,在李國鼎先生大力的推動下,如火如荼地展開。1978年,我受邀參加國建會,對這一發展高科技的浪潮,有了更深刻的認識,就決心要找機會回國發展服務。竹科成立之後,初期就吸引許多海外菁英歸國創業,我們當中有的是單槍匹馬回國打天下;但更多的是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,例如我們台揚。這一選擇,以四十年後今日的眼光看來,確實相當大膽、明智、十分高瞻遠矚。因緣際會,幸運地走進了四十年來最教人驚嘆,最具革命性的通訊發展大趨勢。


2022.11.16 台揚四十週年,王華燕榮譽董事長(前排左五),謝其嘉董事長(前排左六),吳永欽總經理(前排左四)與全體貴賓大合影



還記得那時,我的好夥伴謝其嘉,駕著小飛機,來我美國 SantaRosa家中,帶著設立公司資金的第一張支票,註冊公司名稱為 Picoteck40年後的今天,特別在台揚40週年時,贈還給好友謝其嘉。(小插曲:當時我的女兒們在看到謝叔叔駕著小飛機來,都央求謝叔叔載著她們在天空中繞一圈)。



上圖:台揚科技成立時,謝其嘉開出的第一張支票,註冊公司名稱為 Picoteck


謝其嘉董事長攝於飛機前(視意圖,非當時駕駛的小飛機)


這分默契、情誼.可說是「革命情感」,更是相互包容,使台揚成長了40年,仍然堅持最初的理想,走向永續發展,這是緣分,也是福氣。



2022.11.16 台揚40週年慶時,黃懷特副總正展示著研發成果。




上圖:台大1960年的同學們,也在台揚40週年時一起參與了台揚的榮耀盛宴


在致贈謝其嘉開的第一張支票的同時,也找到我當時的第一個薪水袋,當時還是用現金發放的,每個月由財務長丁惠香騎著摩拖車到當時的中國國際商銀領出現金,再分裝到信封袋裏,並發放給每個員工,特別珍藏著,紀念當時創業,每位員工的辛苦及無私奉獻,共同努力的日子。


【永遠的家-台揚四十週年慶】-

https://ying.forex.ntu.edu.tw/detail/43/796


Tags: 台揚四十週年,王華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