趙麗蓮基金會

趙教授逝世前,各界人士紛紛捐款作為醫療及生活費用,藉以表達對她的關切與敬仰之忱。她臨終前仍念念不忘一生全力以赴的教育事業,特囑吾等利用此款成立基金會,以推廣英語基礎教育。乃於1990年成立財團法人趙麗蓮教授文教基金會『PROFESSOR LILIAN CHAO CULTURAL AND EDUCATIONAL FOUNDATION』,以推廣英語教學,促進文化交流為宗旨,舉辦英語教學推廣活動、獎助英語教學研究、辦理相關文化交流活動、出版英語教學書刊等,曾舉辦「學習英語」、「國小英語教學」、「我愛英語」、「超越學習英語的障礙」、「提升英文能力的讀書計畫」、「提升英語能力:從生活化到專業化」、「生涯英語/ - 工作、求職、求學的秘密武器」、「提升國人英語力」、「提升英語力」「閱讀經典、培養英文閱讀力」、「全球化與進步世界觀」、「全球化趨勢與巨變時代挑戰下的台灣因應之道」、「巨變時代的英語文學習與運用」、「英語在台灣國際競爭力中的關鍵角色」系列演講活動,並出版【國中生如何學好英語】手冊、【趙麗蓮教授嘉言錄】、【十分精采-名家談如何學英語】、【兒童英語教學面面觀】等書。

 

董事長:曾麗玲

  事:尤英夫、余玉照、柳萬成、孫震、彭鏡禧、戴瑞明、呂美月、高天恩、雷倩、陳超明、李振清、梁欣榮、張武昌、蘇其康、蘇正隆、廖咸浩、奚永慧、葉德蘭。


地址:台北市濟南路一段2-1

 電話:〈 022321841516 23961907  傳真:23964383

 E-Mailntuac@ntuac.org.tw


出版「十分精采-名家談如何學英語」 

為帶動學習英語風氣,增進社會大眾國際觀,趙麗蓮教授文教基金會曾舉辦十場「學習英語」演講活動,邀請錢復、馬英九、余光中、邵玉銘、吳京、朱炎、李振清、程建人、黃碧端、彭鏡禧等英文名家,敘述他們學習英語的寶貴經驗和看法,並於民國八十九年將演講稿彙集成冊。

 

出版「兒童英語教學面面觀」

本書集結趙麗蓮教授文教基金會「國小英語教學」十二場演講之內容,於民國九十二年五月出版,主講者皆是國內英語教學專家及先進:彭蒙惠、蘇以文、唐睿謙、楊乃冬、施玉惠、陳純音、朱惠美、陳秋蘭、張湘君、林素娥、黃玉珮‧詹餘靜、楊懿麗、葉錫南、李櫻。透過他們專業、豐富的教學經驗,讓您有效吸收教學的精華及掌握教學的技巧。內容豐富多樣、深入淺出,包含如何培養溝通能力?如何設計教學活動?如何以童謠故事教英文?如何安排英語閱讀教學及教材設計與評量。


經銷:書林出版公司       

電話:台北 (02)23687226 台中(04)23763799 高雄(07)2290300 

 

Tag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