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風化雨

【代代傳承,2023年台大校長交棒】


 

管中閔卸任台大校長 幽默播放"其實不想走"笑翻眾人


台灣大學校長管中閔於2023/1/7晚間正式結束任期,由工學院院長陳文章接棒。管中閔在交接典禮致詞前特意播放歌手周華健的MV「其實不想走」,讓現場充滿歡笑。管中閔並引述台大前校長陳維昭的話:「台大校長是最珍貴的職位」,對於能出任台大校長,他已再無所求,卸任後將不再成為公眾人物,希望生活重歸平淡,讓一切「回復本來」。「台大是我永遠的關懷,擔任校長時如此,以後依然」。管校長也自嘲向學生預告,校園內再見,並提醒學生屆時稱他「管長」,因為自己無校可管了。

陳文章校長致詞表示,很榮幸從管校長接下新任校長的職位,校長傳承就像接力賽一樣,每一棒都要很努力的跑,才能繼續維持領先地位,所以要更加努力推動校務。

陳文章校長簡介:

國立臺灣大學   化工學士,1985

美國羅徹斯特大學化工博士,1993

https://che.ntu.edu.tw/che/chenwc.html



Tags: 管中閔,陳文章